星期四, 四月 16, 2009

校内网关于知识产权的条款

  在校内网的服务条款中,有一段关于知识产权的条款,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该条款说明用户发布博客的所有知识产权全部归校内所有,用户如果在另外一个网站发布同样的博客内容则是侵犯了校内的知识产权,用户对于自己发布的文章没有任何权利,不得修改、发行或者出版,如果内容违法或侵犯第三方权利,所有损失由用户负责,校内不承担任何责任。

  总之,看完这些条款后,我立刻将我先前导入校内的一百多篇文章都删除了,否则的话,我对月光博客的文章都没有版权了,还得赔偿校内的损失。

  在校内删除博客文章的时候,发现居然没有批量删除的功能,害得我一个一个点着删,点了两百多下,手都酸了。

  另外,我还考虑是否删除自己在校内的帐号,这个公司有前科,指不定那天把我的个人资料全都出卖给其他第三方网站,根据校内的免责与赔偿声明,一切风险由用户承担,校内不负任何责任。

  附录:校内网- 服务条款(节选)

  十七、知识产权

  用户保证和声明对其所提供的作品拥有完整的合法的著作权或完整的合法的授权可以用于其在校内网上从事的活动,保证千橡公司使用该作品不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也不侵犯第三方的合法权益或承担任何义务。用户应对其所提供作品因形式、内容及授权的不完善、不合法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承担完全责任。

  用户同意千橡公司对其创作并上传的作品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免费的、永久性的、不可撤消的、独家的和完全的许可和再许可权利,以使用、复制、出版、发行、以原有或其他形式进行改编、转载、翻译、传播、表演和展示此等内容(整体或部分)。此许可和再许可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此作品的著作权、邻接权及获得利益等权利。用户同时承诺,不就上述作品以及上述作品的改编作品对任何第三方进行任何形式的许可使用。

  对于经用户本人创作并上传到校内网的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 或视频等资料的商标和/或其它财产权利归属于千橡公司,未经千橡公司同意,用户保证不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发布、播放、出于播放或发布目的而改编或再发行,或者用于其他任何商业目的。同时保证不许可任何第三方从事上述行为。

  千橡校内网公司保留对其网站所有内容进行实时监控的权利,并有权依其独立判断对任何违反本协议约定的作品实施删除。千橡公司对于删除用户作品引起的任何后果或导致用户的任何损失不负任何责任。

  因用户作品的违法或侵害第三人的合法权益而导致千橡公司或其关联公司对第三方承担任何性质的赔偿、补偿或罚款而遭受损失(直接的、间接的、偶然的、惩罚性的和继发的损失),用户对于千橡公司或其关联公司蒙受的上述损失承担全面的赔偿责任。

  二十、免责与赔偿声明

  1、若千橡公司已经明示其网络服务提供方式发生变更并提醒用户应当注意事项,用户未按要求操作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

  2、用户明确同意其使用千橡公司网络服务所存在的风险将完全由其自己承担;因其使用千橡公司服务而产生的一切后果也由其自己承担,千橡公司对用户不承担任何责任。

  3、千橡公司不担保网络服务一定能满足用户的要求,也不担保网络服务不会中断,对网络服务的及时性、安全性、准确性也都不作担保。

  4、用户同意保障和维护千橡公司及其他用户的利益,由于用户登录网站内容违法、不真实、不正当、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或用户违反本协议项下的任何条款而给千橡公司或任何其他第三人造成损失,用户同意承担由此造成的损害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