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6, 2009

古今大战秦俑情观后感觉

  《古今大战秦俑情》有名《秦俑》是一部1989年上映的老片子,当年曾经看过一次,记得当时感觉不是特别好,前些天看一部DVD,后面的其他影片推荐中正好又有这部片子,歌曲(记的是《焚身以火》)很好听,片头也很华丽,于是再次下载来看了一遍。

  这估计是张艺谋和巩俐合拍的为数不多的片子之一,张艺谋居然是主角,看他那张苦大仇深的脸,演蒙天放的确很合适。

  巩俐是一个很另类的角色,在前半部中,打造了我所看到所有影片中最美的一个巩俐,那一身白衣飘飘的形象简直绝了,整个影片在两人殉情,冬儿含笑扑向火海的时候达到最高潮,《焚身以火》的主题曲播放,这一幕大概已经可以做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可惜巩俐在整个片子的后半部分,不知何故,形象大变,变成一个俗不可耐,土得掉渣的形象。加之后半部的情节过于粗糙和荒诞,影响了整个影片的效果,否则,这部片子可能会非常出名了,我当年可能也会很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