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7, 2007

我的Feed被Google索引暂时删除

  今天发现,月光博客的Feed地址已经无法在Google中搜索到了,我现在通过site:feed.williamlong.info 得到的是空结果。而在百度中依旧可以看到索引。

  为什么会是这样呢?对于这点我感到比较困惑,可能的原因是什么呢?我猜测可能和Feed地址更换有很大关系。

  以前我的Feed地址是放在FeedSky托管的,其IP地址是61.4.177.3,自从11月29日前后的时间,61.4.177.3这个IP就无法从国外访问,但是从网通访问还是正常, 我在次日将Feed的IP地址更改到目前在电信局托管的服务器IP地址

  从这个过程中我猜测,Google的爬虫可能会缓存一些域名的IP,可能依旧使用旧的IP访问feed.williamlong.info这个地址,但是无法访问到结果,于是Google就将这个地址删除了。

  我的Feed地址在百度和Yahoo中还是存在的,我登陆Google管理员中心,也没有发现禁用我索引的记录,显示信息:"Googlebot 最终在 2007-11-28 成功访问了您的主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是令我非常迷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