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4, 2007

做网站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

  昨天的文章中有一个读者留言给我,说某个网站克隆了月光博客的整个网站网站,包括所有文章和评论,这令我感觉很惊奇,我去看了一下,的确是这样的,然后我查询了一下这个域名的所有者,得到如下信息:

Domain Name: mp5a.cn
ROID: 20070728s10001s36255912-cn
Domain Status: ok
Registrant Organization: 曹智崇
Registrant Name: 曹智崇
Administrative Email: 300019@qq.com
Sponsoring Registrar: 北京万网志成科技有限公司
Name Server:ns1.zzun.cn
Name Server:ns2.zzun.cn
Registration Date: 2007-07-28 15:43
Expiration Date: 2008-07-28 15:43

  查询了一下这个"曹智崇",发现这个流氓是个惯犯,还偷过其他博客的网站,我查看了一下,感觉用的是小偷程序,于是我就查看了一下网站日志,发现有一个IP地址有大量点击,219.142.50.253这个IP在3天的时间一共进行了27878次点击,消耗了553M的流量,我查询了一下mp5a.cn这个网站, 发现是多IP地址的,我于是在服务器上将这个网站的几个IP地址全封了。

  这种偷窃网站的方法是我第一次见到,我访问它站点的任何一个页面,他可能是用过技术手段,自动先从我的网站抓取信息,然后将抓取到的文章缓存,之后将自动抓取的内容进行修改,将内容中的Google AdSense广告换为他自己的,然后又增加了许多杂七杂八的广告,最后显示给最终用户。

  这种行为又偷了别人的内容,又浪费了别人的流量,还替换别人的广告,这个姓曹的家伙可真实在是太缺德了,一个人的人品要坏到什么程度,才能做出这么不要脸的事情呢?做网站真的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