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01, 2007

启用了IIS6的HTTP压缩功能

  我这次新购买的服务器不再安装以前的Windows 2000,而是安装Windows 2003,IIS也变成6.0版本。

  随着我的网站流量的增加,我打算启用服务器的GZIP压缩功能,节省相应的带宽。

  配置的方式很简单,在IIS 6.0中配置HTTP压缩的步骤如下:

  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右击"网站"->"属性",选择"服务".在"HTTP压缩"框中选中"压缩应用程序文件"和"压缩静态文件",按需要设置"临时目录"和"临时目录的最大限制".

  在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右击"Web服务扩展"->"增加一个新的Web服务扩展...",在"新建Web服务扩展"框中输入扩展名"HTTP Compression",添加"要求的文件"为C:\WINDOWS\system32\inetsrv\gzip.dll,其中Windows系统目录根据您的安装可能有所不同,选中"设置扩展状态为允许".

  设置的压缩目录需要将权限放开。

  设置好后,Web服务器接收到浏览器的HTTP请求后,就会返回相应的GZIP压缩文件给客户端浏览器了。

  不过我有一个疑惑,这样的压缩是否会消耗大量服务器CPU资源?还有大量压缩文件放在一个目录下,是否也会造成硬盘资源的巨大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