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1, 2006

不要在国内注册域名

  今天,我发现在国内注册域名(即使后来转出)会给自己代码什么样的麻烦和骚扰。

  我一共注册了接近20个域名,而在这几年中,我一共只有两次被要求提供域名是否备案的证明,而这两个域名恰恰都是在国内万网注册,其中一个域名都转出到美国1年多了,万网还打电话问我是否要给域名续费。

  看来,即使将域名转出,万网依旧不会删除原有域名的相关资料,这是一个坏消息。更坏的消息是万网将这些域名列表提供给"有关部门",让他们一个接着一个地查你是否"备案"了。

  现在,我所有的域名都是在美国注册的,我们可以对比一下两者的性价比。

  万网注册一个域名,一年130元,赠送一个简单的域名管理界面,一个简单的parking页面。

  而我在美国注册一个域名,一年只要7美元(56元人民币),同时包括一个自主博客空间,一个不含弹出广告的250M空间的免费虚拟主机(Windows/Linux任选,可以绑定无穷多个域名,可以使用10个MySQL数据库),一个25M的免费邮箱帐号,无限个转发邮箱,免费域名控制面板(Total DNS Control),免费域名状态变更通知,免费域名锁定,等等等等。

  天啊,这样夸张的对比,我为什么还要在国内注册域名呢?他们价格高,不保护用户隐私,出卖自己的客户,恶劣的服务态度,我觉得在国内注册域名真是太可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