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7, 2010

网站搜索引擎的来源分析

  看了一下Google分析力最近几个月的月光博客Google分析统计,发现来自搜索引擎的流量中,百度和Google的来源流量有了一些变化。

  2008的这个时候,我博客的搜索引擎流来源还是Google略大于百度,大约是五五开。

  2009年时,已经变成四六开,Google的来源已经少于百度了。

  而现在2010年,百度和Google的差距却在减少,双方的来源又慢慢向五五开逼近。

  查看来源的绝对数字,2009年的时候,Google和百度都有所提高,Google的整体数字并没有变化多少,而百度则提高了很多。2010年的时候,百度的绝对数字有所下降,而Google的数字在上升。

  当然,对于我这类IT技术网站,使用Google的用户应该会比平均的数量多,对于那些娱乐网站来说可能并非是这样的结果。

  从这里可以看到,Google优化依然是非常重要,不仅仅其市场份额还是巨大,而且不少第三方搜索引擎都在使用Google的搜索引擎,且流量不小,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