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09, 2008

明星三缺一的运行错误

  今天给老妈装了台电脑,里面安装了一些她喜欢的游戏,总体还算顺利,不过《明星三缺一 1.2》这个很老的麻将游戏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运行出错,出错的对话框还是BIG5乱码,不知道什么意思,卸了重装还是一样,去别的网址上下载了一个装上还是出现?

  我在我自己的电脑上安装了一下,运行都是正常的,这可真奇怪了,为了知道那段BIG5乱码是什么意思,我在"控制面板"-"区域"中将区域修改为中国-台湾,默认显示为繁体字,重新启动后,运行程序提示信息看明白了,是"找不到《明星三缺一》的合法光盘"。

  我愈加糊涂了,我本地也没有《明星三缺一》的合法光盘啊,怎么可以运行呢?

  后来在百度知道里面搜索到了问题的答案,原来这个游戏要光驱的支持,没有光驱不能运行。这下明白了,原来老妈的电脑没有光驱,所以会出错。我立刻去网上下载了一个DAEMON Tools虚拟光驱,安装完成后,设置一个虚拟光驱,然后运行《明星三缺一 1.2》,终于正常进入游戏了。

  这个问题耗费了我几个小时来解决,答案竟然是如此荒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