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17, 2006

经营博客托管网站―难啊

  我现在经营着一个免费博客托管网站-博客百分百,在管理这个网站的时候,感觉真是痛苦而困难啊。

  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对付那些SEO们,很难想象居然有这么多人这么大经历,日复一日每天申请用户发表色情和SEO信息,通常会用代码将内容转向到一个有美女图片的页面,上面是骗人输入手机号码,这种黑别人钱财的方法据说是目前个人网站的主要盈利方式,真是可笑。现在移动增加了二次确认的规则,希望能打断这些色情网站的盈利线,这样他们就不会四处乱发消息了。

  还有一个麻烦是,OBLOG的代码实在很差,安全漏洞一大堆,天天有人家script代码上去,也没办法。更糟糕的是,他们发表的SEO文章链接会给我带来很大麻烦,一旦搜索引擎索引了这些页面,很可能就判断这是作弊页面,然后就可能把我域名封了。目前我的域名已经被百度封了,不过我也不埋怨,谁让我不经常清理这些垃圾呢。

  最后是如何盈利。付出的大量的带宽和托管费用,却找不到盈利模式,无法盈利。加广告代码吧,一天也赚不了几块钱,收费吧,目前的博客全是免费的,我收费等于把别人赶走。最后呢?支撑不下去了,就宣布倒闭吧。倒闭后,信产部的人肯定会高兴的。

  经营博客托管网站,难啊。